2013/08/06

[102 台南行] 帆布包行評比-永盛帆布、廣富號、清隆帆布、合成帆布




 這次去台南除了看老房子、較不知名的古蹟外,還有個臨時外卡的行程是帆布包(注意喔,是只有看,原本沒有打算買的喔)。

 
 周日中午在府中街吃完想念很久的保哥黑輪的炒泡麵後,順帶的就繞了幾處,這裡的各家介紹是依照去的順序。



 永盛帆布行(1920年至今~)

  店內販售的款式就在這古董展示櫃中,我最想要的是隱藏在最內側角落的醫生包,可是訂購到拿到包要等上好久,所以還是放棄跟老闆下定的念頭。







廣富號(1995從家工廠轉型至今~)

這是這幾間店中最多分店、款式最新穎價格也最高的店家


我對廣富號沒甚麼興趣,只是為了要買條棉布織帶做的相機背帶而去,但現場只剩一條我不喜歡的配色的相機背帶,所以稍微晃了一下就離開。
安平古堡附近也有間分店。




清隆帆布(1860年至今~)

這是這幾間店中最不起眼的帆布行了,但卻是我待最久,跟老闆聊最多天的ㄧ間。
主委本來說要訂一咖 乳牛全味(是從木子民宿看到的擺設有咖味全牛乳袋子),但只是隨口說說(應該是吧)



 店內掛置的帆布包樣式較簡單,店家本來不是專營布包的,後來因為市場需求多了,就慢慢也兼著製做袋子、包包了。



 
  跟老闆說我想要相機背帶,老闆說只要找得到扣子零件、帶寬合適,就可以現場幫我製做。
老闆找到兩款扣子讓我選,但我對金屬這材質不熟,經由主委協助解釋後,我選了下方深色的扣子,強度較強、也不容易鬆脫。



 老闆確認了長度後馬上幫我車帶子。
 我還要求我要縫logo,老闆有些靦腆的笑著說沒問題。



十分低調樸實的相機背帶,一條深藍,一條軍綠,我的老底片相機QL17終於有適合的背了!!(原來那條韓國製的粉紅色背帶漆面碎裂,一直到處沾附,很惱人就丟了)
價格也十分低調樸實,我要的長度,一條只要3個50元銅板。


老闆說,這台機器也用了幾代,他有保養,所以機器還是這麼好用。










 合成帆布(1956年至今~)

 我原本以為廣富號會是最多人的ㄧ間(我逛的那間總店),結果沒想到,人潮最多的是合成帆布。





  彼袋跟零錢證件袋





   這個包款有分大小,我跟主委都選了較大的款式,除了可以平日上班用,也可以充當相機包。




   店內樣子(我有盡量避開其他客人)



  我喜歡中間那喀農用,農村萬歲!!!!!



由於主委原來的包包本體就重,加上我有些東西會丟進他的包包,看到主委喜歡這個帶寬、輕巧又有簡易隔間的包包後,我決定買來當情人節禮物送給主委。

馬上就在店外換背新包包。




這是我的零錢證件袋跟包包,紅吱吱~



另外,蠻多人把日本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跟台南的幾家帆布包做比較,基本上,我不想做這種比喻,除了我沒有看過一澤信三郎帆布包外,也由於我覺得台南的店家們都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沒有好與壞或優與劣。

所以,兩個月後我們會去京都,可能還會去一澤帆布看看,我決定要背這咖台南的帆布包去逛日本的帆布包店展一下台灣人的手藝



 感想
*荷包深想買時尚、鮮豔包款的人可以選擇廣富號

*對於款式沒有特定要求,但追求質地厚、包包挺的人可以選擇永盛;採訂做方式可以有多一些個人特色(依店家提供為主),但訂做都需要等候一段時間。

*不想等訂做,對於包包只希望好揹、柔軟好摺、重量輕巧的人,就可以到合成來。

*喜歡簡單、不花俏包包,但希望自己個人味道濃厚的人,可以把款式想清楚後到清隆來跟老闆好好討論(能否製作以老闆意見為主)。

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價格親切度是除廣富號外都上榜;普遍款式喜好度是合成;店家親切度為清隆與合成勝出。



各家連絡資訊 (多於19:00打烊)

永盛帆布行
電話:06-2275125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


廣富號
電話:06-2216123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78號


清隆帆布行
電話:06-2259454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44號


合成帆布行
電話:06-2224477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4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說說話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