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2013.10京都自助七日行 Day 1 (補



先前提過,這次旅行在今年三月底時就先買好去程機票跟住宿,等到秋季航班開賣的首日,也火速訂好回程機票。
總之,就是出發啦。

這幾天在FB上打卡時,有人問到行程手冊跟景點,我之後會分享檔案給大家。
主委拍的照片,等拿到他的檔案,我再另外貼或補充。




10/25 上午11:05的樂桃,桃子姍姍來遲,大概延誤了半個多小時才起飛。





 
  
等到別人都出發了還在等






等到終於上了飛機又到了關西機場,很迅速地出關(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明明不是通緝犯卻每次在海關面前查驗護照時都很怕自己被拖走?) 





由於起飛時間延誤,我整個情緒都放鬆下來,出關後反而沒有很急著買票搭車,還有點悠哉地想要買咖啡之類的晃去搭車,但是既然都喵到售票處了,還是趕快去買票搭車好了。
起飛前一周,上網訂了兩個人的 ICOCA & HARUKA 的套票,所以這次往返關西空港到京都是搭乘 HARUKA 的自由席,車程時間一個多小時。



  放大行李的地方





這就是只提供短期滯在的外國旅客購買的 ICOCA & HARUKA 的套票。
票卡有兩種圖案,我選的是上面雷神的,哈摟踢踢就給主委用(我不喜歡踢踢咩)。右邊是去程車票,買票同時會給回程車票,回程票使用日期會在票上看得到,官網上是說申請日起算3天後到28天後的期間內開始使用,但現場也有看到旅客現買現用。

買套票的原因是,我們這次六夜都住京都,行程也都是在京都內,除了往返關西空港外,不太會有機會搭JR的線,所以幾日券的就不適合我們這次使用;加上HARUKA是特急車,中間停的站數不多,雖然只能搭乘自由席,但至少省去轉車的不便;價格部分,一人來回票價4000円,但上圖左邊的票卡可以在有標示IC的公車、地下鐵或是商店使用,可用的額度是2000円(含500円押金),等於來回車票才2000円而已(單程1000円),非常的方便便宜。










這次自己做的旅遊手冊,在前後各黏了一個透明夾鏈袋(大小差不多就是B5),一個裝電子票券、預約券、地圖等,另一個可以裝一些名片、收據、筆、分裝紙膠帶...的用品。





主委的手機  他在看當時有多少顆衛星在我們頭上










到站後,等旅客全下車後就會掛上牌子,車廂內清潔之類的。











這張忘了是在哪裡拍的,總之,這個電扶梯好窄阿阿
還好當時除了我跟主委外,後方沒有人使用電扶梯,不會擋到其他人。







因為四條烏丸有私鐵-阪急線跟地下鐵烏丸線設站,動線跟出口頗複雜,抵達第一天我們走錯出口,得要過馬路再走一小段才到飯店,不然走到地鐵出口離飯店大概只有30公尺。




到飯店後,服務人員問我名字,我就給了預約單還有我的護照英文名字,服務人員找好久都說找不到這個預約,我當時心想別的網友發生過的慘事不會也發生在我身上了吧> <


後來,我看到預約單上是打主委的名字,趕快寫給服務人員看,才解除這場虛驚。
完成入房手續後,女性可以在這兩盒內選三樣物品,我選了兩個浴劑跟一把梳子,早知道就該選三個浴劑,因為主委很少用梳子XDDD





  房間衛浴,很乾淨,空間也足夠使用。





房間內部,一張解決,哈哈。
由於主委身高有176,當時選房型時就有留意要選大床。左邊主委的位置是梳妝台跟電視,右前方的角落是衣櫃,床底有足夠空間可以塞行李,不過我們把桌椅挪了位置後,把兩個大行李箱都攤開在窗戶下方的空間。






入房後,我們兩個都餓壞了,就在附近的地下美食街找了間看起來不貴的咖啡店吃飯。





主委的餐




我的三明治,是廚師拿吐司出來現做的,由於餓到過頭,我當時在FB上跟朋友說"第一餐,米好香,沙拉的芝麻醬真醇,帶皮馬玲薯好吃,附餐咖啡也打掛台灣一堆餐廳。
我的三明治是廚師拿吐司出來現做的,有種小時候媽媽半夜做消夜的溫柔(餓過頭會失去理智),好感動啊!



 吃飽後,我們就要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去配眼鏡。
 

 特地去日本配眼鏡是因為我假掰價格就是比台灣便宜,框的選擇不一定多,但是都好看。
 本來是要幫主委配鏡,但是因為度數的關係,Zoff說要等一周,JINS說要等兩周,配鏡也沒辦法說請他們郵寄海外,還是得要現場試戴,所以只在JINS挑框,再回台灣配鏡片了。
 我們這次看了Zoff跟JINS兩家,各有千秋,我個人是比較愛0101百貨裡Zoff的服務,我們到專櫃的時候其實已經8點,0101是8點半關門,菊田小姐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所以還是壓縮時間幫我們盡快處理。(我在蜜月的南法LINE群組裡跟大家感嘆服務真的好,如果在法國,早就吃閉門羹跟白眼了啊)
等到處理完退稅、樓管把主委引導回來Zoff後,時間已經超過8:30一陣子了,等到確認沒問題,菊田小姐才送我們到電梯口,還跟我們說""因為颱風的關係,京都天氣不太穩定,真是抱歉""      我回答:台灣夏季很常有颱風,我們都很習慣了~
 菊田小姐聽到台灣一年有多少颱風後還嚇一跳。

 

 新眼鏡 
 其實看起來跟舊的沒啥兩樣XD
 但是長時間戴眼壓不太會飆,鼻樑也很輕鬆。


 Jins是第二天在大丸百貨單買PC眼鏡,由於我大部分時間還是戴隱形眼鏡上班、用電腦,很需要一副可以濾藍光的平光眼鏡,所以就趁主委在試鏡框時也拿了一副平光的PC眼鏡。


簡單講一下,在百貨公司配眼鏡,考量是日本部分百貨公司當日消費滿10000円以上(金額跟商品類型依各家而定),可以退5%消費稅,上面有提到配鏡價格已經比台灣便宜,再扣掉稅金,價格更實惠,如果配眼鏡金額不足退稅門檻,百貨公司內繞一繞,買一些可退稅商品就好囉~

 退稅流程大致是這樣:在專櫃結完帳,拿著收據到退稅櫃台(可以問櫃員),出示護照跟收據,會有專人協助開單據,必填的資料或簽名也會幫你確認,之後就會把稅單釘在護照上,直接退給你現金(不管你是刷卡或付現,都是直接退現金,這點比法國人性化多了)

 等到你行程結束過日本查驗護照時,海關會把釘在護照內的單子抽走(有的會要求看商品,有的不會,我是有把三副眼鏡都放在隨身行李中),單子沒填完整的話,是會被叫去旁邊重寫的。
 
 以上。
 第一天結束。


 註: 就說我不太適合走工具書路線,打這些細節讓人好頭痛啊   
 再註:日本使用VISA刷卡已經很普遍,不太需要特地辦JBC,而且VISA在日本一些賣場、百貨公司有優惠活動,大家可以上官網查一下,下載優惠券使用。
 特別註:VISA金融卡有蠻多地方會刷不過,千萬不要只帶可刷卡的金融卡,很冒險。

 很重要也不太重要註:使用 ICOCA & HARUKA 的套票,不管拿到是雷神還是踢踢的IC卡,要記得使用方式跟悠遊卡一樣的感應就好喔!!  IC卡在部份公車無法使用(這些公車有的也不找零錢),但私鐵阪急線跟地下鐵就幾乎可使用,記得要走IC卡專用札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說說話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