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黑糖日常] 一歲之前



  最近一直懊惱當初買4s時應該多等幾天買32G的,因為拍黑糖關係,手機相簿總是8.5G、9G的,讓手機一直提醒我空間不足......
  
  沒辦法,這隻臭小貓太可愛,迷惑我一直拍照,導致手機相簿裡幾乎都是牠的照片.....
  

  精選了幾張(?) ,記錄一下牠最近的生活。

  
 



  很愛躲在筆電跟主委電腦螢幕中間突襲我們。
  



  當我或主委一個人在家時,牠就變得很乃,這張是黑糖鑽近我手下面然後翻身仰躺。







  先前剃毛變成穿白背心後,一段時間毛還沒長長,加上黑糖毛根部是白色的,很容易會以為長出的毛沒那麼濃密,我常問主委這樣算是有毛髮稀疏的困擾嘛?





  每次才放好畫畫用具,牠就來湊一咖,常常弄得我沒興致再畫,有養貓的畫家還能做畫,好強喔(認真






  幼貓時期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不過最近明顯對人類食物,比較沒那麼強烈要嘗試,但對於之前不曾出現的物品還是會想要聞聞、嗅嗅。






  這箱子是買什麼我也忘了,因為打開箱子看到臭臉的物品後甚麼都忘了(誤






  饋在阿爸手上發呆.......






  小女孩表情好可愛(請忽略那顆貓砂眼屎







  在搖搖盆上發呆




  就說養貓很陰吧,常常會在家裡看到無頭貓







  噢~阿目的褲子被我霸占著,這樣阿目就不能出門了~~(竊笑
  不過接下來牠竟然安心睡著,然後褲子就被踢下沙發了。










  搭手手遊戲。
  最近還很愛玩數字拳










  又是自己來撒嬌,心都要融化了






  是想當書店店長嘛?





  前陣子天氣涼,晚上房門都開著,也隨便黑糖進出,早上我起床後,常常看到這小貓睡在一旁
  




  自從看了白吉埋臉臉睡覺的可愛樣後,我跟主委常常在黑糖面前提這樣睡好可愛、好萌,有天牠就開始在我們面前這樣睡.......豪可愛!!!





  可愛歸可愛,牠還是常常流露出幼貓時期就發展好的大叔表情。





  有天上班前,黑糖在門口翻肚對我招手(自以為),當下差點傳簡訊給老闆請假,請假理由是:我兒子太萌,讓我於心不忍出門上班。





  我們一直在觀察黑糖喝水狀況,每次只要牠喝水,我就會用很誇張的聲音說牠好棒、有喝水水的小貓最帥最棒阿目最愛....之類的,發現黑糖對不鏽鋼容器跟透明容器裝的水有飲用偏好,我們就會在除了固定喝水地點外也放些水盆,讓牠記得要多喝水。







  這張也是自己來撒嬌~




  又重溫喇叭花生活。 
  黑糖終於切蛋蛋、植晶片了。幾個月前被醫生以希望牙齒換好貨滿10個月再結紮為理由退貨,我們撐到了11個月才送去切蛋蛋。
  手術完當天回家,黑糖睡了兩三天,醒來時間只有發呆、吃飯、喝水、上廁所、像遊魂一樣晃盪。 
  有朋友關心黑糖餵藥的情況,其實黑糖小時候甲溝炎餵藥水時就不太反抗,現在年紀稍微大了,醫生給的糖水我們完全沒用,就把藥粉灑在肉上,再加點水,雖然藥味很重,但黑糖總會很快吃光。(有天早上我看錯主委的Line內容,又給了黑糖一次藥,黑糖還是把藥給吃光.......,我上班後,主委打電話來確認,我才發現我做了啥蠢事 > < )




 
  這天是航空公司秋季航班開賣首日,立馬線上刷訂旅行的回程機票,在列印電子機票時,剛吃飽的黑糖又來監工。




  然後恍神又想睡,打了個呵欠。




這張表情很有看破紅塵的豁達感





  切掉蛋蛋後,為了讓黑糖體力跟傷口盡快復原,也為了讓牠願意吃藥,可是餐餐吃肉阿~




變喇叭花還是要努力清理自己(結果都是在舔頭套,但姿勢滿分




  那幾天都天天看著水盆發呆,牠應該是在跟水盆女神要回自己的肉製蛋蛋(有看過金銀斧頭的故事吧......




  黑糖喇叭花好可愛






  某天發現,牠就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很執著的要來吃我們的食物了。





  很愛看牠的睡姿,這是手收打叉姿






  這是功夫姿





  中秋連假回娘家,黑糖已經把自己打包好了(喂~





  周四早上,我跟主委開喵哥的車回花蓮。桃園到蘇澳這段我開車,蘇澳之後輪主委開蘇花公路,沒開車的人可以在後座照顧黑糖。





  本來是想說很早出門又開車,到了蘇花公路我應該可以累得睡著,但算盤打錯,主委開到武塔時,我竟然醒來了,然後就暈車了.......
  撐到和平後還是換手讓我開回花蓮。 我看我以後乾脆自己開全程好了





  喵爸跟喵媽養了條黑狗,叫安娜,這女娃才三個月大腳就好粗厚。
  黑糖看到安娜很生氣,那幾天都不太願意下一樓活動。






  在檢查阿嬤(喵媽)的房間




哀怨的在樓梯間偷看我們。





  主委帶傻呼呼的安娜去散步,牠的尾巴搖得好用力,我被打得好痛 ><
 




  回程搭火車,這次黑糖表現超級好,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只有小小的喵幾聲,也不像上次會拼命大叫其他乘客都以為牠想殺人了想要出來玩。





  常常早上醒來就會看到這種讓人想繼續躺回去的風光
  但躺回去後臭小貓就會跳下床離開








 這孩子常常會有些讓我驚訝的舉動:

  9月中時,我在Plurk上說:
這幾天為了要做黑糖的貓毛氈娃娃,拼命找之前剃毛時留的一袋毛,但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昨天一直抓黑糖來梳毛,但梳的量十分少,所以我跟主委說我要用剪的收集毛,可是會剪亂七八糟噢(主委說他不在意貓醜)
今早黑糖在某個角落玩袋子,我發現他就在玩裝毛的那個袋子!!!
太誇張了這隻貓!!


 (以下是影片,會另開新頁,聯結到我Face book的影片)


 有幾個是前陣子很愛用的road movies app 做的短片








 


黑糖,快要一歲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說說話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