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水彩紀錄 3



  
  沒有天分,就得靠勤勞。




  我在練習一個圖時,需要反覆練畫幾十次。




  玫瑰花,一面畫三十幾朵。




  馬卡龍,一共畫了七十幾顆。







可頌麵包,一個色畫了二十幾個。

(上述的數量都只是粗估,練的次數往往比這些估算出來的多上很多)

每樣都需要很多次很多次的練習,找出手感跟訣竅,然後才能繪畫出心裡理想的樣貌。






像是花圈,其實就是許多花朵跟葉子的綜合。
而我練花朵跟葉子也好一陣子,才在有天喝了自釀的梅酒後,大膽組合了它們。



  練習的過程中,黑糖還是不時來搗蛋,我也養成了用過濾水裝在筆洗容器裡,等黑糖喝水喝夠後,再開始畫畫。

總之,貓願意喝水,是最重要的。








可愛(自己講) 的藍莓花圈



十二月有場大學社團學妹的訂婚宴,學妹是個可愛率真的女孩,看著她一路走來,很是為她開心,所以決定畫張賀卡給她。



打定主意要以粉紅、粉紫為主色。





成形。
就在這時候,賀卡上的賀詞讓我苦惱了一陣。用另一張紙試寫幾句賀詞都不是很滿意。換寫中文賀詞還寫錯字,在FB上分享這件糗事時還引起一陣討論.......

最後決定簡單點,就兩個單字解決XDD


  如果我哪天因為畫畫出名,學妹就是第一個擁有我畫作的人了,到時她就發財了(又是自己講)




  因為畫畫對我來說,每個圖都需要仔細練習,找到這個圖讓我畫來頓悟的那個點。而且加上我是個勤儉持家的人妻,常常把一張畫紙畫到淋漓盡致了才換下一面或下一張畫,常常一個畫的滿意的圖都會混在一堆畫的不滿意的圖中。

  所以我決定把畫剪下來,收集起來,好讓自己紀錄完整這個圖的重點或訣竅。

  正好,工作附近有間二手書店-荒野夢二 發布了販賣日日練習這筆記本的訊息,其實看到訊息的當天才因為工作上的事情到店內去,有瞄到這本筆記本,但回家後看了圖文後,馬上傳訊息給店老闆訂購,隔天下班後再過去取貨。

  日日練習,會收藏我的練習圖,也提醒我要日日練習。
































  開始畫水彩到現在,也快要半年了,中間曾經停了好一陣子沒持續練習,但是現在把畫的圖來比較,就會發現差異。

  
  
  而這個差異,就是讓我持續畫下去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說說話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