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健康二三事






  前幾天跟牧人還有前同事一起去體驗市集擺攤,回家路上跟牧人聊起過敏體質,我回想起自己去年底的一場大病。



  去年底回娘家時,某天突然胃痛,原本我的胃痛最長也只會痛一個晚上,太陽出來就會好了,但那次卻痛了三天。我一直忍耐到第三天才去看醫生,吃了藥卻沒有效,晚上就被娘家人拖去急診。
  好了,急診照X光、抽血檢查後發現白血球有點不妙的多,加上腹腔有點狀況,所以增加做了其他檢查,後來急診醫師說我腹腔有感染,已經照會腸胃科醫師來(但是已經確定要住院治療,並且開始打抗生素了)。
  中間等待病房跟從二人房轉去單人房的過程就不提了,總之,我覺得身體在不舒服情況下,病人我跟陪伴的喵媽還一直被干擾無法好好休息真的很慘(喵媽在急診一夜跟進病房的一天後就累壞,還得了重感冒),加上我有保險,就算住單人房也不需要擔心費用問題。
  進病房後當天正好是跨年假期,吳先生依照原定計劃到花蓮跟我會合,並且接手在病房陪伴我,讓喵媽可以好好回家休息。
  抗生素治療需要完成一個週期,所以硬是被留住院一周。起初為了照胃鏡確認腹腔發炎(在十二指腸位置,所以醫生擔心是十二指腸潰瘍太嚴重引起腹腔發炎)情況,所以禁食、禁水了幾天,我後來一直哀求醫生讓我吃東西,雖然點滴中有加了維持體力的營養劑,但我真的"覺得"好餓XDDD
病房內有阿愣

  所幸檢查結果,我的胃跟十二指腸都非常完整,沒有任何潰瘍或破洞,所以醫師完全不知道引發我腹腔發炎跟腹水的原因,醫師只能說可能是十二指腸外側的肌肉層發炎導致的,但實際真的就是謎。

  總之,做完痛苦的胃鏡後,我開始從流質食物開始慢慢恢復飲食。
  由於醫院沒有美食街,醫院外也沒甚麼吃的,加上跨年假期,許多店家都關門,吳先生出門買餐點的行走距離單位就要以公里來起算。

  住院期間,吳先生準備了筆電連接病房電視讓我看線上影集打發時間,每個進病房的醫護人員甚至是打掃的阿姨都要驚呼一下然後詢問倒底是甚麼原理可以這樣看電視...
  我從只等著看影集的人變成到最後非常會解釋與教學。


  吳先生在連假結束時還多請了兩天假繼續陪我,但到了要回家那天,我們跟醫院請假,喵爸來醫院送換洗衣物跟水果時,我們請喵爸顧病房,我開車載吳先生去車站搭車,然後去洗頭之後才回醫院,讓喵爸把車開回家。



  由於身體沒有不適,只是需要把抗生素療程完成而已,所以在醫院也不需要陪伴,吳先生回桃園之後,我拒絕喵爸喵媽說要來陪伴的建議,要他們好好休息不要來醫院傳染感冒病毒
   
  這幾天,因為靜脈注射位置一直有紅腫跟脹痛,所以得一直換位置埋針,到了出院的時候,我兩手總計有了十個的針孔.....
  在期間還有要同時打不同的藥劑,所以手上還同時有兩處埋針、同時打兩個點滴的情形。




  本來只是回娘家住幾天,卻突然住院,吳先生知道我想念兩貓,所以讓我跟孩子們視訊。









  吳先生回桃園後,我也不希望喵爸喵媽為了我的三餐奔波,所以訂了醫院餐,吃了一餐之後,我好後悔沒有早點訂.......
  門諾醫院的醫院餐怎麼這麼好吃><









  醫院可能知道我太愛吃醫院餐,所以為了讓我不要覺得那麼傷心,在我出院當天的午餐還裝了便當讓我帶走耶!整個很貼心~



  這次住院,加上急診費用大概17k,後續保險申請完全支應還有剩餘許多,整個保險金額加上休養慰問金差不多是我年繳保費金額!只能再次感謝保險公司還有我的專員幫我規劃這樣的保單。
  也因為這次住院,深深覺得勞工真的很需要有薪的家庭照顧假。
  然後講了一長串之後,必須說本文重點:做完抗生素治療後,我的鼻子過敏情況大大改善了,從以前年頭過敏到年尾而且常常感冒發燒,到現在只有很重度的過敏原環境下才會發作,這真的是一個意外,也是一個我不想要再發生的驚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說說話咩